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昇陽半導體全球首座智慧化晶圓再生製程工廠啟動量產
CTimes陳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因應半導體產業在台灣及亞太巿場成長及未來發展需求,昇陽半導體於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加碼投資新台幣72.8億元設立中港分公司,打造全世界第一座自動化及智慧化晶圓再生製程工廠,新廠於今(5)日舉行量產啟動儀式,並於2023年將持續加碼再投資增建新廠房。

昇陽同時也與供應商共同開發12吋半導體測試晶圓薄化,以及持續擴大高頻切換與快充市場,希望藉由產線互補的優勢提升邊際貢獻,並延伸至海外客戶。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表示,昇陽半導體看好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發展,在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打造全球首座自動化、智能化及永續化的晶圓再生製程工廠,除了因應長期結構性缺工問題,並秉持ESG理念繼續在晶圓再生領域發展,維護環境友善,創造循環經濟。未來不但進一步提升技術,並且中港廠產能加入後,12吋產能將躍居為全球第一。

昇陽半導體中港廠主要從事半導體晶圓再生業務(晶圓之剝膜、拋光及清洗技術),能夠有效率再生晶圓,為測試晶圓創造更高價,藉以提高晶圓製造廠的效率及更好的服務。今日量產啟動儀式由該公司董事長楊敏聰主持,經濟部加工處副處長劉繼傳、中港分處分處長梁又文及各大半導體公司代表等貴賓到場致賀。

為協助昇陽半導體公司能順利開工量產,中港分處在投資送件、廠房建築及使用執照、開工檢查、工廠登記等作業,都以單一窗口一條龍方式提供行政快速協助。

昇陽半導體持續在台投資,並建構供應鏈及數位轉型,呼應政府推動智慧製造及節能減碳的產業政策。預計此次中港廠量產啟動可提供近150個就業機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