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9年可變形顯示器市場規模挑戰1.177億台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產業研究機構Omdia的研究,隨著顯示技術在彎曲半徑(BR)和透射率(TR)方面的改進,可變形顯示器的出貨量預計將在2029年達到約1.177億台,占整個平面顯示器市場的2.7%。


2020~2029年可變型顯示器市場發展趨勢

Omdia根據彎曲半徑和透射率來定義可變形顯示器,分為可彎曲、可折疊、可捲曲、可拉伸和透明顯示器。到2029年,可折疊顯示器有望成為發展中最高的外形尺寸,因為它透過高階智慧手機應用迅速擴張。預計2029年可折疊顯示器出貨量將增至1.075億台,占整個平面顯示器市場2.5%的比重,2022~2029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28.0%。

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器有望成為比任何其他可變形顯示器更受矚目的技術。OLED顯示器是自發光的薄型結構,具有柔性和透明性,可以設計各種可變形的顯示器,例如可折疊顯示器。

Omdia認為,在過去的二十年裡,大多數面板製造商已經展示或推出了各種可變形顯示器。OLED顯示器已證明在可變形顯示器中具有多功能性,而其他顯示技術在彎曲半徑和透射率方面非常有限。液晶顯示器(LCD)在出貨面積方面繼續主導透明顯示器市場,因為它在易於嵌入光源的展示櫃和冷卻器市場中很受歡迎。

由於折疊式智慧手機、可捲曲電視、透明冷卻器等產品的特殊用途應用需求有限,而非智慧手機、智慧手表、平板電腦等典型消費應用,可變形顯示器出貨量成長緩慢。創新的外形已經擴大了顯示器的使用範圍,正如我們在快速滲透到智慧手機顯示器市場的柔性顯示器案例中所看到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