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機械設備業者預期2023年產量下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通貨膨脹及烏克蘭戰爭所帶來之經濟疲軟,正為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商的生產帶來問題。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商公會(VDMA)預測,從2023年起,該行業產量將下降,經價格調整後之減幅約2%。VDMA解釋,中國經濟成長明顯放緩、烏克蘭戰爭、高通膨率,以及由此引發之歐洲央行抑制操作,致投資受到限制。

根據VDMA資料,2022年7月,以出口導向為主之產業,按價格調整後的新訂單量比上年減少14%。VDMA首席經濟學家Ralph Wiechers表示,全球投資景氣不明,考慮到地緣政治與經濟現況,此一結果不令人意外。

VDMA同時指出,目前訂單量正處於歷史高點。鑒此,儘管存在供應瓶頸、技工短缺與能源價格上漲等問題,該公會仍預期今(2022)年產量將增加,預估年度成長1%之幅度暫維持不變。

此外,德國化工業正面臨能源危機的挑戰,其悲觀程度為30年來未有。據Ifo經濟研究院報告,8月份指數降至55點,為1991年來最低,顯示烏克蘭戰爭對德國工業界帶來相當大的壓力。化工企業現希望大幅減少產量,以緩解材料短缺,然50%的化工企業仍表示面臨供應問題。

至化學製藥業,也非常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完全中止對德國已限量的天然氣供應。根據德國化學產業公會(VCI)數據,德國化工業員工逾53萬,以15%之占比居德國天然氣最大消耗產業,約占工業耗量的三分之一。化學製藥業需要天然氣作為能源與進一步加工的原料,例如塑膠、製藥及化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