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2022年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放緩,下跌至50.3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頃發布消息稱,馬來西亞本(2022)年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跌至50.3點,雖較上(7)月的50.6點表現略遜,惟仍處在50點榮枯線之上,且整體製造業營運狀況進一步獲得改善。

國際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頃表示,

儘管有跡象顯示8月份的延遲交付將有所緩解,然全球經濟疲軟、供應鏈中斷及勞力短缺等因素,依舊為營運狀況帶來壓力。新訂單連續5個月上升,整體速度雖較為溫和,然擴張速度卻不斷走高,主因企業意識到,客戶的信心不斷增強,尤其在國內市場。

馬國製造業仍面對多重壓力,如原材料及勞力短缺、價格上漲和需求疲軟等問題,尤其是是海外的需求走低。儘管出口需求下降,然8月份的新訂單則略有增加,對促進9月份的生產成長帶來助益。同時,就業水準已連續第七次下跌,因企業在進行員工自願離職或遣散後,無法在同一時間找到合適的替代人選,而這也突顯勞動力市場短缺問題。

展望未來,馬國製造商仍樂觀看待未來一年的生產前景表現,並盼疫情完全得到控制後,製造業需求狀況將繼續獲得改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