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逐步淘汰燃油車 4州跟上加州「零排放」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The 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25日通過新規,將於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成為全國第一個宣布逐步淘汰燃油車的州,其他州也計畫跟進,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日前提到另有17州已經跟隨加州腳步,採用比聯邦政府更嚴格的汽車碳排放標準,以下為已經仿效加州零排放車輛(ZEV)標準或其他相似政策的州。

華盛頓州

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稱加州的燃油車禁令是「對抗氣候的關鍵里程碑」,本周他表示華盛頓州準備於今年底前採用加州的法規。

華盛頓州議會先前已承諾採用加州的排放標準,今年春季州議員在規模170億的交通計畫設立目標,希望在2030年以前逐步停止銷售燃油車,但非強制性。

俄勒岡州

俄勒岡州環境品質局(DEQ)本州表示該州正在尋求採用加州的法規,其聲明指出俄勒岡正在推行類似加州「進階乾淨能源車II」(Advanced Clean Cars II)法規的提案,該提案目標是在2035年以前將該州販售的所有新輕型汽車轉換為零排放車。

麻薩諸塞州

麻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本月簽署一項影響廣泛的氣候法案,其中包括跟進加州法規,2035年起該州新車銷售僅限零排放車。

另外增加麻州的新電動車回扣,包括給予低收入戶額外回扣,並加強麻州的充電基礎設施。

紐約州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去年簽署的法案設立目標,到了2035年,紐約銷售的客車與貨車必須100%為零排放,中型車與重型車則定於2045年以前實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