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rategy Analytics:電動車動力總成系統市場規模突破1,000億美元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對電動車的推動是由消費者意識和與氣候變化相關的政府法規和命令以及減少排放和扭轉氣候暖化影響的需要所決定的。根據產業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電動車服務(EVS)報告《2021~2029年xEV系統需求展望》預測,從2021年到2026年,電動汽車產量將以26%的複合年均成長率(CAAGR)成長,2029年產業規模接近5410萬輛,這將推動對xEV動力總成電子系統的需求,預計到2029年,該系統的複合年成長率將達到37%,市場規模上看1,070億美元。

 


2020~2029年xEV 動力總成電子系統市場發展趨勢;資料來源: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統計的xEV動力總成系統包括運作輕度混合動力、全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和電池電動動力總成所需的關鍵系統。這包括電池管理系統、DC/DC轉換器、主牽引逆變器、電動機和車載充電器。主要牽引逆變器和電動機將推動整體需求,從2021年的50%以上到2029年的57%,反映了對電池電動車動力總成以及每輛車包含多個系統的高階和超高接汽車區隔市場的推動。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有幾個趨勢正在塑造動力總成技術,但其根本目標是縮小尺寸和重量,同時大幅提高性能和效率。整合、基於雲的分析、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等寬能隙半導體以及用於電動機和800V架構的新型材料都被用於實現這些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