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adence:未來晶片設計是SiP的時代 多物理模擬是關鍵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執行長Anirudh Devgan,今日(9/1)在台灣用戶大會「Cadence LIVE Taiwan」上指出,未來的晶片設計是SiP(系統級封裝)的時代,尤其是在小晶片(Chiplet)和3D IC問世之後,SiP將會是未來最重要的晶片製造技術。

Cadence LIVE Taiwan今日在新竹舉行了實體的開發者大會,這也是因疫情停辦兩年之後,首度重返實體會議的形式。而作為全球最主要的EDA供應商之一,Cadence的洞見與觀察,幾乎也等同於未來的半導體電子產業的發展趨勢。

Cadence執行長Anirudh Devgan在首場的專題影片中指出,過去EDA工具的主要發展重心都在「優化」上,未來將會專注在「系統設計」上,會結合AI與多物理模擬技術,為半導體與電子設計帶來更多的創新。

Cadence台灣區總經理宋?安(Brian Sung)在開幕致歡迎詞表示,EDA發展至今,已經跳脫了單純電子的領域,他認為E已經是「Essential」,是各種電子設計不可或缺的工具,也是實現各種創新應用的基礎。

對於Cadence的EDA方案發展,執行長Anirudh Devgan表示,將會更加著重在「系統級」的設計上。他舉例解釋,未來的EDA方案只需要開發者專注在輸入和輸出端,而中間的分析與優化方式,就會由具備AI技術的EDA工具來代勞,並自動產生優化性能的途徑。開發者只需要重複進行幾次的輸入,就可以取得最佳化的設計。

在晶片設計的發展方面,Anirudh Devgan也指出,未來的晶片設計是SiP(系統級封裝)的時代,尤其是在小晶片(Chiplet)和3D IC問世之後,SiP將會是未來最重要的晶片技術。

而面對新一代SiP的設計需求,EDA也有了新的布局,其中一個最主要的發展,就是結合多物理模擬的功能。Anirudh Devgan表示,晶片設計進入3D IC和Chiplet的時代後,熱與電磁雜訊的處理就是一大挑戰,因此需要相關的物理模擬工具的協助,而Cadence對此也進行了多項的收購,已能提供開發者完整的解決方案。

除了結合多物理的模擬工具外,Cadence多物理系統分析事業群研發副總裁Ben Gu則指出,對於系統設計者來說,光有好效能並不等於好的設計,若能再針對設計流程進行優化,協助開發者實現更具優勢的產品。因此Cadence很早就開始導入人工智慧(AI)的技術,而新發表的 Optimality智慧系統引擎(Intelligent System Explorer),就是其多年研發的成果。

Ben Gu也透露,他日前拜訪多家台灣的系統商,這些業者們一致對於這項新產品都感到非常興奮,也很期待這項新工具所能帶來的效益。而他也期盼能與客戶一同合作,實現更符合客戶需求的AI電子設計解決方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