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本(111)年1至6月臺秘雙邊貿易概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我國海關數據,本年上半年臺秘貿易額為4.28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41%,其中我自秘進口2.86億美元(成長74%),我出口1.41億美元(成長1.8%),秘魯享有1.45億美元貿易順差。秘魯為我在南美第4大貿易夥伴,僅次於巴西、智利及阿根廷。

本期間我自秘魯進口大幅成長74%,其中新增採購之液化天然氣金額達1.15億美元,佔自秘進口總額四成,其他採購項目以銅礦、鋅礦、海鮮及農產品(葡萄、藍莓等)為主,原物料價格因國際局勢變動呈上漲趨勢,推升我對秘採購金額。

我國輸秘主要項目為塑膠原料、化學肥料、機械零件及儲存硬碟等工業產品,由於近期秘魯政治環境不穩定因素,秘國企業均減緩增資擴廠動作,因此本年上半年輸秘量僅成長1.8%。惟秘國業界對我國生產之機械設備、零件及原料多持正面態度,待政局回歸常軌,諒將擴大對我採購,持續深化雙邊貿易夥伴關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