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的太陽能電池板出貨量續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能源部本日(9/1)報告指出,隨著太陽能開發商持續在德州和其他州快速擴展,2021年美國的太陽能電池板出貨量增加 32%。

太陽能板激增的原因是美國政府對太陽能和其他清潔能源的獎勵措施增加,同時太陽能電池板價格持續下降。依據能源部的數據,過去十年來太陽能板之成本下滑 80% 以上。

2020 年太陽能電池板出貨量比上年增加 33%。 2019 年,則增加 105%。
太陽能板出貨量被認為等同是太陽能裝置量,不僅包括進口,還包括美國製造之面板。
去年,80% 的出貨量來自海外,拜登政府通過《降低通膨法案》中提出近 3700 億美元的清潔能源獎勵措施,包括國內製造之激勵措施,試圖改變此一現象。
去年太陽能出貨量最大的州是加州,裝置之太陽能面板在高峰時能夠提供超過 500 萬千瓦的發電量。德州位居第二,峰值發電量為 430 萬千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