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ounterpoint:Q2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增長61%,比亞迪首次登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Counterpoint Research發佈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乘用電動汽車銷售報告。報告顯示,第二季度全球乘用電動汽車銷量同比增長61%,達到218萬輛。其中純電動汽車占近72%,其餘為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
中國仍然是電動汽車銷售的市場領導者,歐洲和美國次之。中國電動汽車銷量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長近92%,從去年同期的64萬輛增至124萬輛。


 
具體到品牌方面,比亞迪汽車首次超越特斯拉成為最暢銷的電動汽車品牌。第二季度,比亞迪電動汽車出貨量超過35.4萬輛,同比增長266%。其中,超過60%的銷售額來自其前三大車型——比亞迪宋、比亞迪漢和比亞迪秦。目前比亞迪已經在挪威開始運營,並在尋求在德國、瑞典和荷蘭開展業務。
特斯拉第二季度全球銷量同比增長27%,低於預期。與此同時,上汽、通用和五菱的合資企業取得成功,五菱宏光mini電動車成為中國最暢銷的電動車型。自2020年下半年發佈以來,該車型一直是無可爭議的市場領導者。在2022年第二季度,五菱汽車同比增長16%,在全球電動車市場上排名第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