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趨勢科技與Schneider結盟 加速實現工業物聯網防護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趨勢科技宣布與 Pro-face by Schneider Electric 簽署一項新的合作,象徵其守護工業 4.0 與工業物聯網 (IIoT) 的努力又邁向另一個里程碑。

趨勢科技 IoT 防護副總裁暨 TXOne Networks 董事長 Akihiko Omikawa 表示:「數位科技正帶動一波新的工業革命,但同時也製造了許多新的資安風險。趨勢科技身為 IoT 防護的創新者,我們擁有守護企業關鍵成長所需的工具。我們與 Pro-face by Schneider Electric 的合作,將使更多工業資產持有者能獲得工具來保護他們重要的控制系統環境,防範漏洞攻擊,創造安全的連線作業環境。」

工業 4.0 象徵著資訊技術 (IT) 與營運技術 (OT) 的徹底整合,進而提升工廠的效率並節省成本,但這同時也讓關鍵的製造系統暴露於駭客入侵的風險。

人機介面 (HMI) 軟體的漏洞是該領域的主要資安風險來源。在 2021 年所有可能影響關鍵製造業的漏洞中,有將近 89% 的漏洞都能用來製造衝擊,包括:阻斷服務、破壞生產流程,或是竊取資料。

根據趨勢科技最近一份研究指出,每一起 ICS/OT 資安事件的平均成本約將近 300 萬美元。然而,要將營運關鍵系統離線來測試或套用修補更新,對工業環境來說是一項艱難挑戰。

趨勢科技的 ICS/OT 防護解決方案 Trend Micro EdgeIPS 是由趨勢科技旗下專門開發 OT 防護產品的 TXOne Networks 所研發,能為工業系統資安主管帶來安心感。這套透通式工業入侵防護系統提供了虛擬修補來保護關鍵工業資產,防範已知及未知威脅,無須變更網路拓樸。其設計能同時保護傳統工業資產以及採用 IoT 裝置的數位轉型計畫。

透過這項新的合作,EdgeIPS 將成為 Pro-face HMI 導向架構的其中一環,並帶來以下效益:

‧保護關鍵的 HMI 系統,防範漏洞攻擊。

‧簡化修補管理,節省時間和金錢。

‧加快工業物聯網 (IIoT) 專案的速度且更加安心。

Schneider Electric HMI 事業部副總裁 Tomoa Ishii 表示:「隨著老舊系統連上了網路以及數位轉型擴大了受攻擊面,OT 和 IIoT 環境特別容易遭到漏洞攻擊。趨勢科技能提供 OT 資安領導人最需要的可視性、控管與保護。經由這項結盟,我們將協助工業資產持有者更快、更安全地實現工業轉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