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元宇宙時代來臨 AWS協助甲尚科技完善元宇宙應用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結合虛擬與現實世界,提供新視角與新體驗的元宇宙(Metaverse)時代正快速來臨。然而,無論是元宇宙不可或缺的「數位分身」,或是許多影集電影中活靈活現的「數位演員」,這些「數位角色」不但開發耗時、仰賴大量儲存空間,投資成本更不容小覷。為解決此痛點,甲尚科技(Reallusion)作為台灣唯一以動畫工具軟體行銷全球的國際品牌,已經全面採用Amazon Web Services(AWS)開發雲端原生應用,直接在雲端創立Actorcore,3D角色動態素材平台,成為業界唯一橫跨2D、3D角色動畫的領先品牌,同時,更建立提供全球超過兩千位第三方創作者自行上架創作品的Reallusion Marketplace數位創作銷售平台。利用AWS雲端服務隨開即用的靈活度與按用量付費的使用彈性,甲尚科技的開發人員能快速部署伺服器,享有優化的維運成本與靈活的擴展速度,為全球一百多個國家超過三百萬名會員提供直觀豐富的數位角色創建軟體,將動畫服務行銷全球。

甲尚科技透過Amazon API Gateway全託管服務搭配AWS Lambda無伺服器運算服務,讓開發人員能夠輕鬆地建立、發布、維護、監控和保護任何規模的應用程式介面(API),並同時完成身分驗證與大量工作負載,不僅能輕易上架與展示大量素材,使用者也能快速安裝軟體與採購素材,有效進行素材庫管理。亦可將所有資料加密,確保使用者的隱私與安全性,將資料妥善保留在AWS雲端或客戶部署的環境中。

甲尚科技同時也運用AWS Elemental MediaConvert影片轉碼服務,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多媒體體驗,無須建置和維運自己的影片處理基礎設施,且只需按用量付費,無須進行前期資本支出,大幅降低維運成本與人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