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澳洲政府推動對碳排放進行處罰,以鼓勵人民改用電動汽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該計劃是對新車銷售實施碳排放處罰,以提高電動汽車的普及率。同時,這將解決運行傳統燃油動力汽車不斷增加的成本問題。 目前,澳洲是唯一尚未制定燃油效率標準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 國家。Bowen 認為,現在是真正就燃油效率標準以及如何改善市場上電動汽車供應進行明智討論的時候了。 他還表示,缺乏標準會影響該國的供應,因為電動汽車製造商優先考慮已經擁有這些標準的市場。有了這個,聯邦政府已經採取了行動,聯繫州和領地部長參與製定該戰略。 

根據澳洲電動汽車協會的數據,消費者使用電動汽車每年可以平均節省 500 美元的燃料和 100 美元的維護成本。 到目前為止,政府已經取消了對符合條件的電動汽車徵收 5% 的進口關稅和附加福利稅。「駕駛國家計劃」還計劃在主要道路上以平均每 150 公里的間隔建立一個全國性的充電站網絡。此外,政府正在努力到 2025 年將 75% 的新聯邦車輛轉變為電動汽車。還計劃在昆士蘭州建立一個電池製造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