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NVIDIA也受挫!電腦市場低迷又碰上加密貨幣寒冬,預期下季會更糟
數位時代王珮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過去兩年,科技行業趁著疫情崛起,NVIDIA也因此在去年年度收益成長率達到61%。然而到了今年,全球成長放緩,加上全球電腦銷量驟減,NVIDIA的第二季財報沒有達到分析師預期;本季度收益僅67億,大幅少於預計的81億美元。

NVIDIA表示,本季總收入下滑主要是因為電競產品產銷下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至20.4億美元,主要是因為個人電腦顯卡「受到市場條件挑戰」,並預計未來會與零售商一起調漲價格。財務長就說明,「全球宏觀經濟逆風,導致消費者對公司電競產品的需求突然放緩」。

過去兩年疫情期間,人們花時間在網路休閒時間遽增,因此對顯卡的需求相當強勁,也造就了NVIDIA的成長。同時,加密礦工很可能也推了一把,因為NVIDIA顯卡非常受到以太幣礦工喜歡,但是到了今年加密貨幣大跌,也影響到2021年剛推出的CMP(挖礦專用顯卡),銷量急劇下降。

不過,NVIDIA數據中心服務業務表現算是不錯,第二季度收入為38.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1%。尤其在AI、雲端平台等業務,NVIDIA的產品也被不少電腦製造商,例如ASUS、GIGABYTE等,用於架設計算系統,且在今年被認為能提供最佳的AI訓練性能。

NVIDIA還有一些較小的業務和生產線。企業用圖形處理器(GPU)的業務下降了4%,至4.96億美元。汽車部門仍然很小,但與去年同季相比成長了45%至2.2億美元。

自今年年初以來,NVIDIA已下跌超過42%。今年5月,NVIDIA也曾表示,面對市場的衰頹,將放慢招聘步伐。而Nvidia預計第三季銷售額也僅有59億美元。

分析師指出,全球個人電腦需求驟減,不只是對NVIDIA,對微型處理器供應商Intel和AMD也都是壞消息。IDC公布,個人電腦第2季出貨量下降15.3%,連續兩季下降。

資料來源:CNBCNVIDIAa

責任編輯:錢玉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