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C Insights:今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將達 1855 億美元,同比增 2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知名半導體分析機構 IC Insights 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 2020-2022 這三年,將是自 1993-1995 年以來資本支出實現兩位數增長的第一個三年期。
IC Insights 調整其 2022 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預測,目前顯示今年將增長 21%,達到 1855 億美元,如下圖:


 
與今年年初預測的 1904 億美元和增長 24% 相比有所減少。儘管有所下調,但修正後的資本支出預測仍代表著支出的新高水準。
今年上半年,許多 IDM 廠利用率仍遠高於 90%,許多純代工廠的利用率為 100%,因為在疫情期間的經濟復蘇讓訂單保持強勁。
現在預計 2021 年和 2022 年這兩年半導體資本支出合計將達到 3386 億美元。IDM 和代工廠正在大力投資於擴產,用於製造採用領先工藝技術的邏輯和存放裝置。然而,功率半導體、模擬 IC 和各種 MCU 等許多其他重要晶片的強勁需求和持續短缺,導致供應商也提高了這些產品的製造能力。
儘管所有這些都是積極的消息,但通脹飆升和全球經濟迅速放緩導致半導體製造商在年中重新評估其積極的擴張計畫。幾家(但不是全部)供應商,尤其是許多領先的 DRAM 和快閃記憶體製造商已經宣佈削減今年的資本支出預算。更多供應商指出,若是依據行業消化三年強勁支出並且經濟增長放緩的情況來評估產能需求,那麼預計 2023 年將削減資本支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