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小米、蘋果等銷量受挫,中國市場或成關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業內高管稱,隨著通貨膨脹加劇,汽油和食品等日常必需品的成本不斷上升,人們換新手機的頻率下降。各家公司正在減少手機的出貨量及其零部件的生產,並為未來的可能面臨的困難做打算。
小米是僅次於蘋果和三星電子公司的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製造商,該公司週五表示,在4月至6月,該公司的智慧手機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6%,智慧手機方面的業務收入下降了28%,相當於62億美元。
小米認為其原因主要包括中國的消費需求萎縮,該季度因疫情原因實施的封控管理,以及全球食品和燃料價格上漲。
根據研究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的資料,同一季度,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9%,達到2.86億部。IDC表示,市場表現疲軟最明顯的是中國,其次是美國和全球其他地區。
IDC的分析師Nabila Popal說:“今年年初,該行業還處於供應緊張的狀態,而現在已經變成了需求緊張的市場。”
這種放緩並不是所有手機市場的表現。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資料,今年上半年,900美元以上的智慧手機的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0%以上,該領域包括三星的可折疊智慧手機和蘋果的新款iPhone。Counterpoint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只有大約十分之一的智慧手機屬於高端類別,但卻占了行業利潤的7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