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斯洛伐克的數位化程度在歐盟排名倒數第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斯國媒體euractiv.sk新聞指出,本(2022)年斯洛伐克在歐盟委員會的數位經社指數(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 index, DESI)中排名第23名。與去(2021)年斯國為倒數第6相比,今年排名更後退一位,歐盟國家中只有波蘭、希臘、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等四國之數位化程度落後斯國。

該指數自2014年起由歐盟委員會發布,旨於評估成員國在各個領域數位化領域的進展情況,斯國的成績低於平均水平。

報告指出,斯國女性IT專家的占比為16%,低於歐盟平均水平19%,電子商務得分也有所下降,只有 13% 的中小企業透過網路銷售產品及服務,另使用電子發票之斯國企業占比僅16%,遠低於歐盟平均32%。

儘管斯國政府投入預算改善公共行政之數位化,但評比指出,使用公共行政數位化服務之斯國用戶比率僅為62%,仍有改善空間。斯國進步的部分為基本數位技能,有55%的人口擁有該技能,高於歐盟平均水平5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