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刻正與九個國家,包括臺灣積極合作發展全球清真產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副部長林萬鋒頃於國會上表示,馬國刻正與九個國家,包括越南、柬埔寨、印尼、泰國、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韓國、日本與臺灣積極合作發展全球清真產業。馬國與前述國家合作的方式是發展清真產業生態系架構,以加速國家間的經濟合作與一體化以及區域市場之間的聯通。此外,前述合作亦將透過擴大市場進入、鼓勵穆斯林友好的旅遊活動和促進外國投資進駐各國,為清真產品與服務帶來經濟成長機會。

馬國清真產業專業知識的分享具策略性,以形成一個更全面的全球清真產業生態系,根據馬國「2030 年清真產業計畫」(Halal Industry Master Plan 2030),至2030年,預計全球清真產業總市值將達 5 兆美元。

隸屬馬國貿工部的「清真發展機構」(Halal Development Corp.),負責將清真產業推廣為符合國際標準的產品品質及安全標準,且不僅限於穆斯林國家的市場。馬國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可促進更大的市場透明度、資訊共享、貿易便捷化、經濟合作,以及與馬國清真認證相關的國際標準與法規的標準化,從而為當地清真產業開闢更廣闊的市場。此外,該合作亦將推廣馬國製造的清真產品,並鼓勵更多外人直接投資進駐清真產業,從而創造新的就業機會。這項合作亦為了確保可以更具競爭力價格獲得原物料的可用性,並將加強當地清真產業原物料供應鏈的整合。該類合作還將鼓勵清真產品製造技術共享和全球清真產業人才的發展,這將對中小企業產生積極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