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受惠於大數據將有超過1,000億美元的商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DB) 8月17日發布「疫情後利用大數據-東南亞的潛力」報告顯示,大數據可以為東南亞提供超過 1,000億美元商機,特別是在柬埔寨、印尼、緬甸、菲律賓與泰國等5個重點國家。

報告稱,大數據協助東南亞國家在後疫情時代加速經濟復甦,具有極大潛力,尤其對公共衛生、社會福利與保護,以及教育等方面帶來益處。研究發現,到2030年使用數位科技提供個性化遠距學習及工作配對,每年可為東南亞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 (GDP) 貢獻約771億美元。

根據該報告,到2030年因健康因素針對高危險病人使用分析指導的健康措施可使該地區GDP增加155億美元。此外,遠端監控系統每年可以因減少醫院就診次數、縮短住院時間與醫療程序,為東南亞的醫療保健系統節省94億美元。

根據該報告,大數據可以改善政府服務並加快疫情後經濟恢復。然而,報告亦警告,保護資料隱私、避免犯罪詐欺及規範網絡安全等措施,需要政府事先完備法規及技術基礎,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大數據的機會並降低其風險,發揮大數據在公共服務帶來的潛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