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氣候法案將刺激美國電動車銷量大幅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顧問公司 Rystad Energy分析指出,參議院週日通過的氣候法案將刺激美國電動車銷量成長近 13 倍。該公司表示,本法案將擴大7,500 美元的新電動車聯邦退稅之適用範圍,將刺激消費者購買意願,到 2030 年美國電動車的年銷售量可望達到 770 萬輛,遠高於去年的 60 萬輛。

依據原規定,聯邦退稅僅適用於個別製造商販售的前 2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通用汽車和豐田均已達到這一上限。預計本週眾議院將通過的新法案將取消此一限制。

但 Rystad 分析師也警告稱,電動車銷量的預測將取決於汽車製造商能否滿足更嚴格的國內製造之規定。根據該法案,製造商必須從美、墨或加工廠採購 50% 的電池零組件,到 2029 年提高到 100%。此外這些車輛使用的關鍵礦物例如鋰和鈷,到 2027 年必須80%的來自美國或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

Rystad 分析,雖然一些電池材料來自與美國有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如加拿大和澳洲,但特斯拉的氫氧化鋰來自於中國,福特則從印尼和阿根廷採購鎳和碳酸鋰,但美國與這些國家都沒有自由貿易協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