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預期在2025年成立2個產業群聚配置碳捕捉及封存技術設施區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本日公布,20個創新項目入圍碳捕捉及封存(Carbon Capture Utilise and Storage,CCUS),將是英國邁向淨零經濟的重要一步。英國擁有歐洲最大的潛在二氧化碳儲存能力,使其成為碳捕捉及封存技術最具吸引力的商業環境之一。英國具有北海的領海優勢,可在海床下儲存收集的碳,碳捕捉及封存技術在英國政府的支持下預計到2030將能創造5萬個技術工作職缺。

本日獲選20個創新項目將依據英國首相在綠色工業革命十點計劃中的承諾,在2025年成立2個產業群聚配置碳捕捉及封存技術設施,到2030年前再部署2個。這些群聚將使英國實現工業淨零碳排並使英國成為碳捕捉市場的先驅。

2021年11月,英格蘭西北部和威爾斯北部的HyNet群聚區以及Teesside和Humber的東海岸群聚區獲選為Track 1群聚,將在2025年前後配置碳捕捉及封存技術設施,是英國政府碳捕捉及封存技術一個群聚項目,其中包括10億英鎊碳捕捉及封存技術基礎設施基金(CIF)。

入圍項目目前政府也考量給予資金支持,以期未來能加入這些群聚之一,使碳捕捉技術能幫助英國能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本日宣布的20個項目為一系列創新的技術將碳捕技術,這些技術將碳捕捉起來,以防止碳被釋放到大氣中。碳捕捉技術為英國部分地區提供巨大的經濟潛力,有助於未來吸引新的私人投資並創造工作機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