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2中國綠色低碳創新大會開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2中國綠色低碳創新大會15日上午在湖州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丁仲禮作為院士代表視頻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視頻致辭,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致辭,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張玉卓致辭。

萬鋼指出,在“雙碳”戰略目標的指引下,加速推進綠色低碳科技創新已經成為應對氣候變化、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全球共識。為“加快低碳轉型,推動實現更加強勁、綠色、健康的全球發展”,他提出三點期望,一是銳意創新,加強科技研發和應用,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提供堅實的科技支撐;二是協同融合,通過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贏得碳達峰、碳中和的時代大考;三是合作共贏,構建高水平開放合作新格局。他表示,自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提出以來,10萬平方公里的之江大地正在奮力書寫綠色、低碳、共富的精彩答卷,為中國提供浙江實踐,為世界貢獻中國方案。

袁家軍錶示,當前浙江「雙碳」工作已實現紮實開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強化科技賦能和數字賦能雙核牽引,強化政府有為和市場有效驅動,系統重塑“雙碳”工作理念、機制、工具、手段、方法,紮實推進「碳達峰十二大行動」,推動實現精準降碳、科技降碳、數智降碳、安全降碳,率先走出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打造生態文明高地。

張玉卓指出,綠色低碳創新是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重要方向,是最富生機、最有前途的重要領域,是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支撐。要加快綠色低碳科技攻關,以科技支撐低碳轉型,引領綠色發展。推動綠色轉型社會行動,整合創新資源,凝聚社會合力,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拓展綠色發展開放合作,推動民間科技交流,加強國際科技組織建設,深度參與全球生態環境治理,為共建繁榮美麗世界,貢獻全面綠色轉型的中國方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