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洲開發銀行將本(2022)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預估由5.2%調低至4.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依據亞洲開發銀行(ADB)於本(2022)年7月21日發布的分析報告顯示,由於中國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對區域供應鏈及經濟發展帶來連鎖反應,該行將2022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預估由5.2%調低至4.6%,中國經濟成長自5%調降至4%,但東南亞經濟成長預估則從4.9%略微升高至5%,因部分東南亞經濟體在取消防疫措施後,國內需求反彈。
二、亞洲開發銀行指出,亞洲經濟風險升高,主要受美國聯準會與其他主要經濟體央行緊縮貨幣政策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外部因素影響。俄烏戰爭惡化可能導致全球能源及商品價格進一步飆升,對亞洲發展中國家經濟成長及通貨膨脹產生衝擊。美元在亞洲發展中國家經濟前景不明朗時走強,對區域貨幣及股票市場則是雪上加霜。另中國最新防疫封鎖措施造成供應吃緊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亦給亞洲發展中國家經濟帶來下行風險。
三、亞洲開發銀行亦將東亞地區(包括中國、香港、臺灣及韓國)的經濟成長預估從4.7%調降至3.8%。南亞的成長預估從7%調低至6.5%,主要因斯里蘭卡的經濟危機及印度的高通膨與貨幣緊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