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太陽光能發電道路×蓄電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東亞道路工業與法國Colas日本法人公司共同研究開發之太陽能發電路面鋪設設備「Wattway系統」於2022年6月在日本國內銷售。
 「Wattway系統」是太陽能路面型發電面板,面板外形尺寸為1257×690mm、厚度6mm、重量5.5kg、最大發電量125W。

發電面板表面經過防滑加工處理,可供車道及行人道路使用。在法國國內,已實驗證明可耐用於大型車輛使用。Wattway系統的面板透過特殊黏著劑可直接安裝於道路,降低遇強風而飛散的風險,對自然災害的抗災力較高。
 Wattway系統與其他發電面板不同之處是,面板所發電的電力可直接蓄電於系統內,可供照明設備、監視器、電動自行車的充電或WI-FI等獨立電源使用。設置面積約3~18㎡程度、最大發電量為375w~2250w、蓄電池容量約1~10kWh。
東亞道路工業今後會增加更多測試項目,提升產品的耐久度及安全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