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肯亞發展「農電共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雪菲爾大學、世界農林業中心(World Agroforestry Center) 及拉蒂亞農商業中心(Latia Agribusiness Center)長達一年的研究合作,使用太陽能光電板及相關技術來提升農作物產量,計畫將在肯亞城鎮卡賈多(Kajiado)正式啟動。

太陽能光電板安裝在離地面三公尺的地方,留下了足夠的空間讓農作物成長。光電板主要功能,包括轉換太陽能供電,同時還為底下種植的農作物提供遮蔽、水分保持、減熱,並進一步促進植物成長。

雪菲爾大學研究員柏吉斯(Richard Randle Boggis)表示,這套系統整合了太陽能發電、促進農作物成長及雨水收集等多項功能,可有效利用太陽能發電,同時提高農作物產量。

「農電共生」的系統希望能解決非洲長期面臨,包括糧食、能源跟水供給等問題。世界農林業中心拉瑪娜(Christine Lamanna )表示,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肯亞農業面臨嚴峻挑戰,其中包括雨量不穩及酷熱的天氣都會嚴重影響農作物生長,「農電共生」將提供有效解決方案。

拉蒂亞農業中心經理馬查力亞( Charles Macharia)表示,「農電共生」系統除了提升農作物產量外,更有效使用現有的土地,提供發電及集水功能,減低農民電費和水費的負擔。

拉蒂亞農業中心葳芮姆(Judy Wairimu )表示,並非所有農作物都適合在「農電共生」系統,某些農作物特別容易適應,例如高麗菜、羽衣甘藍、茄子及玉米,在這套系統下,長得更高、更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