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緬甸計劃在内比都大壩實施首個浮動太陽能項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悉,緬甸電力與能源部正規劃於內比都三座大壩上建設實施緬甸首個浮動太陽能項目(Floating Solar)。 

電力與能源部一名相關負責人表示,“緬甸尚不存在浮動太陽能,這将是第一個,隨後會逐步向全國開展。”該項目的實施是將太陽能電池闆安裝在水面上,不僅不會占用土地資源,還可以控制水的蒸發。目前,還在選擇位置的階段,還沒有被允許操作,還必須進行進一步考察研究和招标。目前前往參觀的企業多爲中國企業。 

據悉,該項目正計劃在内比都的央昂敏(Yanaungmyin)、羌馬吉(Chaungmagyi)、龐朗(Paunglaung)三個大壩實施。

當局爲了能夠滿足每年不斷增長的電力需求,提供的水電站、太陽能發電廠、天然氣和火力發電廠等電力項目建設正在不斷推進中。 6月15日,電力和能源部再次招标建設一座地面太陽能發電廠。目前,正在招标的太陽能發電廠有18個,以确保到明年夏天有充足的電力供應。

緬甸第一座太陽能發電廠位于馬圭省敏布鎮區(Minbu),第二座為位於曼德勒省達西(Thar Si)鎮區的德比瓦(Thaphaywa)太陽能發電廠。 

緬甸全國電力供應量從2016年的34%增加到2019年12月的50%和2020年的55%。如今,當局計劃於2030年在全國範圍内實現100%的電力供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