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最受人資青睞,竟然不是資工學類?!企業管理學科成企業的最愛
數位時代採訪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時值畢業求職季,許多新鮮人開始投履歷面試,有網友在「科技島」社群發文表示,瞄準科技業三節獎金不錯,年終還可以領到18個月,但本身是文組背景,求問進入科技業是否也能領這麼多?

有網友點出「上市上櫃加上前一百大應該有機會」、「前段班的企業通常就算非工程師薪資整包算下來也頗可觀,但是部門貢獻和賺不賺錢也會影響」、「賺得多不一定都會分給員工你是不是誤會了」!

究竟哪些學系背景的求職者最能受到企業青睞呢?1111人力銀行統計今年1月1日到7月15日期間合計500多萬封企業面試邀約信,發現求職者學歷背景,最受人資青睞的學類竟然不是與資訊工程相關,而是由「企業管理學類」拔得頭籌。

1111高階獵才中心總經理林奇葳指出,企業管理學類包括工商管理、管理科學、科技管理、金融管理、國際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事務管理、人事管理等科系所,從組織管理、行銷財務到人力資源,都有所涉略,能夠應用的產業相當廣泛,在不同企業中都能發揮所學,以致於求職機會大增。

近年各家科技大廠高薪搶才不手軟,對於理工人才需求明顯升溫,企業人資頻頻招手資訊工程、資訊管理及電機工程學類背景求職者,吸納即戰力人才為公司開創新局。

林奇葳分析,「英美語文學類」及「財務金融學類」也是目前就業市場的中流砥柱,110學年度是我國邁向雙語國家政策的一個重要起步,國民教育階段著重普及提升,逐步讓各級學校能以全英語教英語課,其他領域課程也能部分採全英語教學,勢必拉高英美語文學類人才的需求。而財務金融的應用領域廣泛,包括民營企業、金融機構、證券保險業等都需要相關人才挹注,加上近年來國人愈加重視投資理財,也讓財金背景求職者的職涯之路走得更長遠。

來源:1111人力銀行

責任編輯:傅珮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