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rategy Analytics:2022年Q1前三大智慧手機記憶體廠市占率達85%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產業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研究報告,全球智慧手機記憶體市場在2022年第一季的總營收為115億美元。報告發現,三星在 2022 年第一季占據智慧手機記憶體市場(DRAM和NAND)的龍頭,市占率約46%,緊隨其後的是SK海力士和美光(Micron),前三大供應商的總營收市占率達85%。

 

2022年第一季智慧手機記憶體市場比重

NAND快閃記憶體部分,在大容量UFS NAND晶片出貨的推動下,智慧手機整體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營收較2021年同期成長7%。三星在2022年第一季的智慧手機NAND市場中的營收市占為39%,其次是SK海力士和鎧俠,分別占23%和20%。在規格方面,由於128GB NAND容量占比的擴大,目前已達到45%。智慧手機中的UFS 3.1和UFS 2.2 NAND產品將逐漸成為主流。

DRAM部分,由於季節性因素和客戶供應鏈中斷導致OEM需求減弱,智慧手機DRAM記憶體部門的營收衰退7%。三星在市占率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在2022年第一季的智慧手機DRAM市場中,三星以52%的營收比重占據第一,SK海力士與美光分別以25%與22%的市占率緊隨其後。LPDDR4X目前為市場主流,而LPDDR5規格的DRAM產品則逐漸成長中。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由於終端市場的季節性放緩以及2022年第一季大流行導致的客戶供應鏈中斷,智慧手機記憶體市場每年都經歷了循環式的衰退。但是,5G推動更高規格的記憶體產品出貨,帶動中高階智慧手機的NAND和DRAM位元數增加。儘管如此,三星、SK 海力士和美光都面臨需求下降,並受到智慧手機市場疲軟的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