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5月工業成長年增率在歐盟排名第3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歐盟統計局(Eurostat)於7月13日公佈2022年5月的工業生產數據,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今年五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工業生產與四月相較,在歐元區和歐盟分別增長0.8%和0.6%。波蘭雖然5月份工業生產放緩,但按年增長率計算,波蘭5月工業生產成長12.5%,在歐洲排名第三,僅次於保加利亞(年增率20.2%), 丹麥(17.2%)。

波蘭5月工業生產年增率12.5%,是自去年10月以來表現最差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德國經濟放緩。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今年跌幅最大的是德國(年減1.4%)。

重要的是,與其他國家相比,波蘭良好的表現不僅歸功於採礦和能源,波蘭加工產業同比增長12.3%,保持前幾個月的高速增長。商業景氣指標顯示波蘭經濟正急劇放緩,但在5月份時仍未出現跡象。

此外,與歐洲相比,波蘭工業不僅在煤炭開採成長方面脫穎而出,而且在化學品、燃料和金屬產品的生產方面也表現突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