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柬埔寨汽車及電子業前景看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柬埔寨政府已經制定柬國「汽車及電子業發展路徑圖」草案,並設立將柬國打造為汽車及電子產品零組件生產中心之願景,作為後疫情時代柬國經濟復甦與多元化的一環。該草案正由柬埔寨發展委員會(CDC)與相關部門討論並蒐集意見。

CDC秘書長Sok Chenda Sophea為此召開會議表示,柬國政府已將汽車及電子業確定為參與區域與全球價值鏈,以及促進經濟多元化之優先項目。目前蒐集各方意見及資料將成為修訂路徑圖草案之基礎,目標係將柬國轉變為汽車及電子零組件生產重鎮,以擴大出口市場。

在會議中,各部門就柬埔寨汽車及電子業之發展潛力、面臨挑戰、因應措施以及有效實施路徑圖之機制進行說明與討論。目前最適合汽車及電子零組件工廠設立的地區位於專門出口的金邊、巴域及波貝經濟特區。

美國福特汽車透過在柬埔寨上市的授權經銷商RMA Automotive已於今年6月在普撒省開設裝配廠子公司。其他汽車品牌也宣布將在柬國開設汽車裝配廠。日本鈴木(ISUZU)品牌旗下的汽車裝配廠最近宣布在磅士卑省成立。目前柬國有10家裝配廠生產汽車及零組件並供應國內外市場。

柬埔寨商工總會(CCC)林恆副會長表示,柬埔寨於2021年10月頒布新投資法,以獎勵措施吸引外人直接投資,是柬國政府依據數位產業深入改革經濟部門的承諾。渠稱,此為甚佳策略,國內外投資者均可從新投資法的獎勵措施受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