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汽車業在生產上達到有史以來最低的碳足跡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汽車行業的碳足跡已降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到 2021 年減少了 11.2%。

來自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 (SMMT) 最新永續發展報告的數據顯示,與上一年相比,2021 年汽車生產和供應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 81,095 噸。

2021 年英國汽車產量下降 6.7%至僅 859,575 輛,是自 1956 年以來的最差總量。產量比受冠狀病毒封鎖影響的 2020 年減少 61,353 輛,比 2019 年疫情前低 34.0%。

儘管產量減少,但該行業仍然能夠提高其環境效率,每輛汽車的用水量減少了 6.1%,進入垃圾填埋場的廢物同比減少了 2.6%。

SMMT 的研究表明,與千禧年初相比,每輛車進入垃圾填埋場的垃圾減少了 96.2%。此外,自 2015 年以來,該行業已確保 95% 的車輛重量通過回收網絡進行再利用、回收或回收。   

專業製造商和小批量製造商在實現可持續生產方面更加成功,每輛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 26.6%,並且根本沒有將廢物送到垃圾填埋場。每輛車的用水量也下降了 11.6%,而總產量增加了 40.2%。

該報告還顯示,該行業正在繼續對其人員進行投資:學徒職位增加了 67%,部分原因是大流行限制的停止,但也比大流行前的水平高出整整 16%,因為該行業獲得了頂尖人才為未來。此外,儘管企業面臨整體經濟挑戰,簽署方仍致力於員工發展。2021年,每位員工的培訓天數同比增長5.6%,達到1.7天。 

該行業的經濟貢獻也被披露出來,英國與汽車相關的製造業營業額估計在 2021 年恢復了 5%,達到 671 億英鎊,而與汽車相關的 GVA 估計為 141 億英鎊,有 182,000 人直接從事製造業工作。

SMMT 首席執行官邁克·霍伊斯 (Mike Hawes) 表示:“隨著汽車行業仍在努力從疫情中恢復過來,同時向零排放汽車過渡,過去一年在生產永續性方面取得的進步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該報告顯示,該行業正在履行其承諾,製造車輛所用的能源以及它們在路上排放的排放量都大幅減少。汽車行業是英國碳減排雄心的核心,在政府支持提高英國競爭力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確保轉型繼續創造高薪、清潔技術的就業機會,同時在英國所有地區創造經濟繁榮和增長。 ”

英國汽車製造業被描述為“深陷困境”,因為能源成本飆升和來自歐盟的競爭在 11 個月來首次提高生產力後緩和了樂觀情緒。

5 月產量同比增長 13.3%,結束了自去年 7 月開始的月度下降趨勢,當時英國各地有 62,284 輛汽車出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