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勞動力吃緊與通貨膨,美企業明年平均加薪4.1%,創15年新高
數位時代蕭琪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以來通貨膨脹惡化、升息循環開始,民生物價上漲薪水卻沒有漲,讓許多民眾的生活都苦不堪言,雖然有許多企業為員工調薪,但加薪的速度卻跟不上通膨的幅度,為了不讓通膨吃掉薪資漲幅,如今已有許多美國公司計劃在2023年為員工加薪,平均加薪 4.1%創15年來最大的加薪。

根據《CNBC》報導指出,薪酬諮詢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調查發現,近三分之二的美國公司的加薪預算高於去年。

這是薪酬諮詢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在4月和5月對1,430名雇主進行的一項新調查的結果,今年工人的平均薪資以往增加了4%,加薪是自2008年經濟大衰退以來的最高水準,當時工人的平均工資只上調了3.5%。

這些企業的雇主們提到要為員工大幅加薪的主要原因,主要就是勞動力市場吃緊與通貨膨影響員工的預期,也由於通貨膨脹的幅度,甚至超過40年來的最高速度上漲,較去年6月份同期上漲9.1% 。

Willis Towers Watson數據智慧研究總監哈迪.喬韓森(Hatti Johansson)表示:「複雜的經濟條件和新的工作方式,正在導致組織不斷重新評估其工資預算,用以保持競爭力。」

升息可能不會超過通脹率

左派經濟政策研究所的傑出研究員勞倫斯.米舍爾表示,儘管計畫中的加薪幅度可能比前幾年高,但仍遠低於通貨膨脹的速度,但許多家庭仍然會發現他們的生活會更加吃緊。

米舍爾說:「在我看來,這些公司調薪計劃去解決工人受到的通膨壓力,但並不是很樂觀,小幅工資增長必然不敵通膨,因為低工資的成長幅度,就表示工人 的購買力依舊下降。」

參考資料:CNBC

責任編輯:吳秀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