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華電提升偏鄉網速 行政區、學校達1G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華電 (2412-TW) 與中華電基金會今 (8) 日啟動「科技為善 (Tech4Good) 數位賦能生態系」,用科技協助偏鄉、弱勢族群,董事長謝繼茂表示,目前偏鄉網路速度普及率,在特定行政區、學校可以達到 1G,與都市相當,其他地方則也有 100M。

謝繼茂說,新冠疫情帶動整體頻寬需求大增,全台灣網路涵蓋率超過 8 成,全台灣平均網速可達 1G 以上,部分都會地區則可以到 2G,而偏鄉地區中,鄉公所、衛生所等行政區可以達到 1G,校園也有 1G-2G,雖然 1G 網速在偏鄉普及率還不高,但其他地區仍可以達到 100M。

電信商近期大打寬頻資費戰,中華電祭出的速在必行方案,包括 300M/100M 千元有找,500M/250M 方案則是花 100M 光世代費用,就能享用 500M 超高速。謝繼茂指出,過去以 100M 為主流,期望透過促銷方案,讓用戶升級至 300M 或是 500M,未來讓 300M 成為主流。

中華電打造的科技為善 (Tech4Good) 數位賦能生態系,合作夥伴包括台東均一實驗中學董事長嚴長壽、台中榮民總醫院、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台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以及台西玉津烘焙坊等。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偕同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多元族群,以科技力縮短數位落差、創造數位機會,累積豐富經驗,近兩、三年面對疫情衝擊,決定投入加倍資源在科技為善 (Tech4Good)。

中華電透過高速的資通訊服務,協助偏鄉學童持續吸收國際教學資源、爭取翻轉人生機會,同時用 5G 專網緊急醫療照護偏鄉民眾、協助中小企業、商家運用數位科技減緩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

台東均一實驗中學董事長嚴長壽表示,社群網路加快正面、負面訊息的傳播速度,因此偏鄉教育除了要教導孩子加強訊息思辨的能力,也變成翻轉偏鄉教育的一個重要工具。

嚴長壽補充,透過中華電通訊設施,不僅與世界教育資源連結,甚至受惠高速無縫傳輸的效益,如校內學生原訂全英文演出的表演,前三週因疫情被迫停課,所幸學生們透過中華電高速網路進行無縫隙的線上排練,最終在學期結束前圓滿完成現場演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