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UL Solutions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在台啟用
CTimes陳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因應全球電動載具(e-mobility)及能源產業快速的發展需求,UL Solutions歷經二年的籌備,在台斥資建置全新、國際級的「UL Solutions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正式啟動營運。該實驗室同時提供電動車充電、儲能電池與電動自行車的安全測試服務,除了滿足高功率電動車充電及高容量儲能電池測試、涵蓋全球安全標準,並且是台灣唯一能測試電動自行車整車及電池安全的高規格測試服務中心。

UL Solutions以能與國際接軌的先進測試設備及專業的安全標準能力,協助台灣製造業者就近獲得專業檢測服務、減少樣品送至國外的成本、縮短測試時間、加快產品上市時程。

「UL Solutions為台灣製造業提供服務已超過30年。我們會繼續投資國際水準的測試資源,結合安全科學專業以及全球法規知識,協助客戶實現電動載具與能源安全的目標,」UL Solutions總裁暨執行長Jennifer Scanlon表示。「全新、先進、高功率的UL Solutions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在單一地點針對電動載具與能源提供廣泛的電氣安全、性能、通訊協定、功能性安全等測試,讓廠商能夠快速、安全地將創新產品推向市場,贏得消費者信心,建立品牌信任。」

「長期以來,UL Solutions與台灣廠商一直維持緊密的接觸與合作關係,使我們得以了解業者未來三到五年的產品規劃,再加上我們對全球電動載具及儲能市場趨勢的觀察與研究, 相信建立更前瞻、規格更完整的相關電池設備實驗室,可讓台灣廠商更有國際競爭力,更快速切入這個前景龐大的未來市場,」UL Solutions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表示。「為了方便全台客戶將樣品送到距離較近的實驗室,特別將地點選在桃園蘆竹。我們有7公尺以上的單層樓高設計以進行電池防爆測試,備有大規模電池機櫃容量,可支援高功率充電電池與汽車充電器,擁有完整的安全、能效與通訊協定等測試項目,以及不同國家安規檢測的能力。」

綜觀全球及台灣,電動載具及儲能電池市場已是商機處處、遍地開花。 新實驗室針對電動車充電設備,提供UL Solutions在亞洲最大容量的充電器測試服務,可滿足領導電動車廠商的數百kW功率超級充電站需求,檢測高功率的直流充電器。在快充標準的通訊測試方面,由於之前廠商需將樣品送往不同國家測試,如今位於桃園蘆竹的實驗室能同時進行北美、歐洲、以及日本CHAdeMO快充標準測試,是廠商的一大福音。而在電動自行車方面,由於電動自行車電控系統標準UL 2849,為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及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的指定參考標準,因此UL Solutions以ANSI/CAN/UL 2849為基礎的電動自行車電氣與功能安全測試服務,正是台灣電動自行車廠商欲前進北美市場的有力奧援。

UL Solutions總裁暨執行長Jennifer Scanlon於7日線上舉行的開幕典禮親自致辭,來自UL Solutions美國領導高層、包括UL Solutions執行副總裁暨測試檢驗認證事業群總裁周威方、以及UL Solutions全球資深副總裁Todd J. Denison亦發表恭賀談話;此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謝翰璋、財團法人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董事長郭芳楠、副總經理吳先鋒皆親自出席實驗室剪綵啟動服務儀式,期望能為台灣廠商提升開拓國際創新市場的競爭力。

【圖說】UL Solutions代表及重量級貴賓出席實驗室開幕剪綵,圖左至右依序為UL Solutions消費醫療暨資訊科技事業部台灣總經理蔡進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謝翰璋、UL Solutions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財團法人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董事長郭芳楠、UL Solutions能源暨工業自動化事業部工程經理翁文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