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同意深化數位經濟與綠色經濟領域的合作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部長阿茲敏

(Mohamed Azmin)與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Gan Kim Yong)頃在吉隆坡會晤,探討深化數位經濟與綠色經濟領域的合作。雙方同意討論前述領域的合作架構,並著眼於本(2022)年完成定案。

馬新一致認為,最近啟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對加強區域性貿易生態系具策略與經濟意義,並催化多重效益。兩國亦同意促進及積極發展區域架構價值鏈中的基礎設施和聯繫。

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日益影響經濟成長與貿易。為了讓世界實現其氣候雄心,志同道合的馬國與新加坡需共同努力實現低碳的未來。這意味著兩國產業需努力合作減碳,並為企業及勞工抓住綠色經濟中的機遇。

馬新兩國的部長認同數位與綠色經濟是兩國永續和包容性增長的關鍵。該合作架構將加強前述領域的對話與合作,以及作為兩國未來數位經濟與綠色經濟雙邊合作計畫的基礎。

新加坡顏部長表示,數位經濟與綠色經濟係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馬國與新加坡經濟關係牢固,且合作架構的討論顯示兩國深化現有雙邊經濟合作的承諾,為兩國經濟帶來益處。

另一方面,阿茲敏部長提到數位和綠色經濟正迅速成為經濟的基本模式。因此,馬國與新加坡在前述領域開展認真的合作,最終將為兩國企業帶來更廣泛利益,尤其在創業、工業化、投資和貿易層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