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匈牙利將啟動有史以來最大的太陽能投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匈牙利能源暨公用事業管理局(MEKH)本(2022)年6月24日公告再生能源發電計畫(METÁR)得標結果,得標者將投資970億福林(約新臺幣75億元),新建太陽能發電能量供20萬匈牙利家戶年度電力需求。

本次招標自本年3月徵集提案,共收到24份申請,其中12份提案有效且成功通過申請,半數為小型補助類別(5-19.99MW),半數為大型補助類別(20-49.99MW),2類平均報價費率為每度25.16福林(約新臺幣1.96元)。所有得標案均為太陽能發電,獲選者承諾建造總計271千瓩(MW)的太陽能發電及至少27MW的電池儲能。此為METÁR迄今招標發電量最多的一次(前幾次招標結果的總容量介於131至210MW不等)。本次參與投標的新條件為電池容量相當於得標容量的10%,並須確保為國家輸電系統營運商 Mavir 提供自動調節的備轉電力。總計本次招標結果可產出每年435 GWh 的電力。

METAR(Renewable Energy Support Scheme)係匈國2017年1月1日生效的新再生能源支持計畫,旨在推動使用再生能源的環保發電,並為符合匈牙利國家能源戰略及國家能源與氣候計畫的新增投資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激勵措施。依匈牙利能源戰略,該國的目標是2030 年確保 90%的電力生產來自非碳能源。截至2021年底,匈牙利的太陽能總裝機容量達到近3G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