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2022年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月比率下降至44.4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標準普爾全球機構(S&P Global)經濟研究員週三報導,波蘭2022年6月份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 ; PMI)從2022年5月份的48.5點降至44.4點。另接受波蘭新聞局(PAP)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波蘭6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將達到 48.0 點。6月份的數據是25個月以來的最低值。

標準普爾全球機構表示,高通貨膨脹和日益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抑制了新訂單,從而抑制了工業生產。該機構研究人員補充稱,商業樂觀情緒跌至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爆發以來的最低水準。能源和大宗商品成本提高增加價格壓力,但生產成本和製成品價格增速放緩顯示部分壓力有所緩解。PMI數據低反映製造業和新訂單的下降,這兩者在歷史數據的背景下都很強勁。

根據S&P Global的數據,只有在2007-2008年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期和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才會出現更大的跌幅。

總體PMI是製造業績效的單位數綜合指標,源自新訂單、產出、就業、供應商交貨時間和採購庫存等指標。與上月相比,高於50的PMI代表製造業擴張,低於50則顯示製造業收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