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子電機產業將繼續成為馬來西亞經濟主要成長驅動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執行長阿罕阿都拉曼(Arham Abdul Rahman)表示,馬國刻正走在確保更多高素質及資本密集型投資計畫的軌道上,電子電機產業將繼續成為馬來西亞經濟主要成長驅動力。目前馬國為全球第六大半導體和積體電路出口國,占全球總出口的 6.3%,並繼續支援電子電機產業,因它占馬國出口產品的 61.7%。

根據目前與潛在投資人的談判,其中許多是跨國企業 (MNC),該局樂觀認為 2022 年的投資金額亦頗大,儘管可能無法與去(2021)年創紀錄水準看齊,然電子電機產業將繼續成為馬國本年最大投資領域貢獻來源。

阿罕阿都拉曼執行長表示,外人直接投資的信心繼續增強,因馬國在電子電機、機械與配備(M&E)、航太、汽車及醫療器材產業擁有東南亞區域最全面的生態系之一,而國家投資願景(NIA)將無疑為吸引更多優質投資鋪平了道路。該局預計更多外人投資將跟隨世界上最大和最尖端的電子跨國企業,包括英特爾、意法半導體、英飛淩、美光、德州儀器、TF-AMD 和歐司朗的腳步進駐馬國。

2022年第一季馬國核准電子電氣產業投資額為 186.05億馬幣(約44.3億美元),預計前述投資計畫將創造 1萬3,700 個就業機會,而從長遠來看,電子電氣產業的目標是貢獻 1,200億馬幣(約285.7億美元)國內生產毛額以及至 2025 年創造 4,950 億馬幣(約1,178.57億美元)的出口收益。

馬國電子電機產業面臨兩個特殊挑戰,即技術人才短缺和土地稀缺。為解決人才問題,該局正與當地大學和培訓中心密切合作,以滿足當地和跨國企業參與者建立更多產業培訓和學習計畫的需求。土地稀缺是馬國刻正努力克服的另一個挑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