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值得關注的可再生能源趨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1年,可再生能源行業保持了顯著的韌性。技術的快速進步和可再生能源成本的下降,以及電池存儲競爭力的提高,使可再生能源成為許多領域最具競爭力的能源之一。儘管受到供應鏈約束、運輸成本上升和關鍵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影響,但產能裝機容量仍處於歷史高位。 2021年前8個月新增的風能和太陽能裝機容量為138吉瓦,比2020年同期增長28%。許多城市、州和公用事業機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清潔能源目標,提高可再生能源組合標準,並頒布了能源儲存採購指令。

隨著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和對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的支持的增長,以及對大多數細分市場的清潔能源需求的加速,可再生能源的增長有望在2022年加快。與此同時,拜登政府對美國經濟完全脫碳的願景正在幫助刺激可再生能源領域的活動,這可能會進一步推動經濟增長——特別是如果擬議的立法獲得通過的話。以下五個趨勢預計將在2022年為可再生能源的增長開闢新的道路。

值得關注的5種可再生能源趨勢:

  1. 技術:可再生能源行業的利益相關者正在考慮對技術進行投資,這最終有助於將風能和太陽能等可變可再生能源整合到電網中。
  2. 新的商業模式:在過去十年中,太陽能光伏系統的成本下降了85%,成為市場上最具成本競爭力的能源資源之一。
  3. 基礎設施發展:輸電系統的發展,是將偏遠的新可再生能源能力與電力消費中心連接起來的關鍵,預計將成為2022年可再生能源行業議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4. 供應鏈生態系統:可再生能源行業可能會繼續發展供應鏈,因為最近由於物流相關成本壓力和美中貿易緊張關係,使利潤受到了影響。
  5. 可持續增長:2022年,可再生能源工業產品和材料的壽命結束(EoL)管理戰略可能會引起關注,因為早期安裝的有效壽命即將結束。這有助於減少浪費,提高資源安全性,並提供額外的財務價值和可持續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