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再生能源不斷的增加,但問題隨之而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一份新報告,隨著世界將現金投入可再生能源、電動汽車和能源生產力,全球清潔能源支出預計將在 2022 年激增 12%,達到 1.4 萬億美元。

國際能源署對全球能源投機的年度調查得出的這一發現特別突出,因為它解決了由於 Covid-19 大流行的後果,當世界先驅者關注能源安全和適度時能源變化的速度增加的問題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進攻。

可再生能源、輸電組織和能源儲備佔全球電力領域風險投資的 80%,超過了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和煤炭開采的絕對支出。與 10 年前一年一樣,世界目前在 7 天內售出許多電動汽車。事實上,IEA 發現,即使是綠色氫和碳捕集等創新也開始加快速度。

清潔能源支出擴大的部分原因是成本上升——而不是對新的清潔能源限制的興趣。這些成本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受限制的供應鏈推動的,供應鏈未能及時意識到太陽能充電器、風力渦輪機和電動汽車中使用的基本礦物的大量興趣。更重要的是,世界各地對清潔進步的接受程度波動很大。富裕國家正在將大量現金用於更清潔的進步,而能源變化在很大程度上迴避了不太富裕的國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