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企業級Wi-Fi 6E AP 2024年產業規模挑戰520萬台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企業級Wi-Fi市場目前正在經歷其歷史上最重大的變革之一。由於希望利用新的6GHz頻譜,該頻譜提供了高傳輸速率和低延遲以及減少傳統頻段擁塞的前景,企業市場將加速Wi-Fi 6E的採用率。產業研究機構ABI Research預測,Wi-Fi 6E存取點(Access Point, AP)的出貨量將從2022年的150萬個成長到2024年的520萬個。

頻譜擴展只是市場革命的一個面向,因為Wi-Fi的技術基礎很快將透過Wi-Fi 7 進行升級。預計2024年標準將底定,Wi-Fi 7 AP的導入將加速,並且僅僅兩年後,大多數支援6GHz的AP出貨量都將支援Wi-Fi 7,另一個需要關注的領域是IT/OT融合。雖然這兩個領域之間仍存在巨大鴻溝,但追求融合的趨勢正開始實現,將進一步刺激Wi-Fi的創新。

也許最有影響力的發展之一將是Wi-Fi和5G專網融合的成熟。整合了Wi-Fi和5G的專網將受益於這兩種技術的優勢—5G的超低延遲、擴展範圍、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Wi-Fi降低的部署成本和複雜性,以及現有市場對該技術的更大熟悉度。然而,融合的專網不會被全面採用。傳統的IT企業將繼續依賴熟悉且值得信賴的Wi-Fi技術,在以室內環境為主且任務關鍵型應用很少的垂直行業(尤其是教育、酒店和零售)也將如此。

另一方面,跨越廣闊戶外環境的產業,如農業,將更適合蜂巢式解決方案。融合網路的最佳選擇將是那些高度依賴需要長距離和超低延遲的關鍵任務應用的產業。被確定為Wi-Fi/5G整合專網滲透潛力最大的三個垂直產業是工業製造、倉儲和醫療保健。最適合的應用包括自動導引車(AGV)、自主移動機器人(AMR)、AMR視覺融合、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未來五年的Wi-Fi創新將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涵蓋協議和頻譜升級,另一方面涵蓋技術的新應用和蜂巢式網路整合的進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