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繼印度後 劉揚偉也與印尼總統見面 討論鴻海電動車投資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董事長劉揚偉繼拜會印度總理莫迪後,今 (25) 日再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印度媒體報導,雙方這是首次會面,針對電動車投資與人才培育等議題討論,據了解,鴻海有意在西爪哇省投資。

去年 10 月時,印尼投資部長 Bahlil Lahadalia 就前來台灣與劉揚偉及 Gogoro 創辦人陸學森短暫會晤;今年 1 月底,鴻海就宣布與 Gogoro、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 (PT. 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 IBC)、Indika 能源公司 (PT. Indika Energy) 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

根據鴻海規劃,在印尼將與合作夥伴共同聚焦在電池及電動車相關產業鏈,合作初期將優先聚焦在磷酸鋰鐵 (LFP) 與固態電池,也會探討電動車周邊配套產業的發展,譬如能源存儲系統 (Energy Storage Systems,ESS)、電池交換站和電池回收,以發展印尼的新能源和電池平台為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