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國際能源總署預期全球煤炭項目支出將大幅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能源總署(IEA)預計今年將在化石燃料供應鏈上投資約 1150 億美元。由於烏俄戰爭增加燃料市場的壓力,預計今年全球煤炭項目的支出將激增 10%,以加強能源安全。IEA今年將在煤炭供應鏈上投資約 1150 億美元,高於 2021 年的 1050 億美元,這比去年高出約 10%。這些支出由中國和印度主導,前者試圖避免重道覆轍其在 2021 年所經歷的電力配給。

IEA 秘書長Fatih Birol指出,在市場中,能源安全問題和高價格促使對化石燃料供應的投資增加,尤其是煤炭 。他並呼籲大規模投資以加速清潔能源,並認為可以同時解決能源安全和全球暖化問題。英國、德國和荷蘭都在依靠煤炭作為後備力量,以防俄羅斯在今年冬天進一步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這些市場不一定會推動對煤炭供應的投資,因為許多地區的煤炭支出受到碳法規的限制 。

自去年夏天以來,隨著全球天然氣供應不足的情況下,各國開始從Covid-19中重新開放,全球能源市場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儘管煤炭價格也急劇上漲,但高昂的天然氣價格,已促使許多國家重新將煤炭作為發電廠的替代燃料。烏俄戰爭使局勢惡化,貿易商開始避開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氣、煤炭和石油供應商。Dr. Birol秘書長並補充說,雖然高能源價格正在給經濟體帶來痛苦,但到 2022 年,將使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收入增加一倍以上,達到 4 兆美元。並將此收入用於轉向潔淨能源,目前該行業吸引了約 5% 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支出,高於 2019 年的 1%。石油和天然氣支出夾在兩種未來願景之間,太高的話,無法控制全球變暖,但如果政府不通過將基礎設施轉移,以使用潔淨能源來減少需求的話,則又會使其不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