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里機場率先使用水力和太陽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IGIA) 已成為印度第一個完全依靠水力和太陽能運行的機場,因為它改用可再生能源來滿足其能源需求。

此舉將有助於每年減少 20 萬噸二氧化碳的能源排放,這是朝著 2030 年實現淨零碳排放機場邁出的重要一步。
從 2022 年 6 月 1 日開始,德里機場已採用水力發電的可再生能源來滿足剩餘 94% 的需求,從而結束了對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賴。此舉將幫助德里機場減少每年高達 200,000 噸二氧化碳的間接能源排放。
此外,德里在空側擁有一座 7.84 兆瓦的太陽能發電廠,而作為利益相關者合作的一部分,德里機場貨運站的運營商增加了另一座 5.3 兆瓦的屋頂太陽能發電廠。

“德里一直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並設定了到 2030 年使德里機場成為淨零碳排放機場的目標,遠遠領先於 2050 年的全球目標。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德里最近和現在都採用了綠色交通計劃我們為 IGIA 實現了綠色能源計劃的另一個里程碑,”首席執行官-DIAL Videh Kumar Jaipuriar 說。

德里機場長期以來一直在使用太陽能,現在它正在通過水力發電滿足其主要的電力需求。

作為環境永續性舉措的一部分,德里於 2019 年在 IGI 機場引入了 TaxiBots。航空公司使用 Taxibots 有助於減少飛機在滑行期間的燃料消耗,並相應地減少碳排放。

作為綠色交通計劃的一部分,德里已開始採用電動汽車,並分階段淘汰所有柴油和汽油車。

德里​還主動成為“一次性無塑料機場”,並通過了第三方機構的認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