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大陸工信部:將出臺自動駕駛、資訊安全等標準,適時開展准入試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工業和資訊化發展成就發佈會。會上,在談及自動駕駛測試與安全性問題時,中國大陸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介紹了一家智慧網聯汽車測試示範區的資料:2021年這個示範區自動駕駛模式下,真實道路測試的總里程約308萬公里,可統計的事故有21起,平均每14.7萬公里發生一次。

辛國斌表示,這個資料在國際上也是處於先進水準的。下一步,中國大陸工信部將繼續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公共安全底線,在管理政策、技術創創新標準體系、測試示範等方面要協同發力,出臺自動駕駛的功能要求、資訊安全等重要標準,並適時開展准入試點,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產業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