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世界銀行下調菲律賓經濟成長預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世界銀行(WB)於本(6)月7日公布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GEP)報告,該機構預期菲律賓今(2022)年經濟成長5.7%,較今年1月時之5.9%為低;明(2023)年5.6%,也調降0.1%;並新公布預期2024年菲國經濟成長為5.6%。

 WB表示,在持續的公共投資及家計消費復甦的支撐下,菲律賓今年成長5.7%,但明年放緩至5.6%。預計今年該地區消費者通膨平均中位數將超過3%,高於之前預期,現在預期通膨將超過目標上限的幾個經濟體包括蒙古、菲律賓及泰國。

 該報告還指出,菲律賓經濟可能受到基本大宗物資及原物料短缺影響,並將導致生產中斷及經濟復甦乏力。WB還預期這情況將發生在高度依賴糧食和燃料進口的國家,除菲律賓外,還有包括柬埔寨、蒙古、泰國及許多太平洋島嶼經濟體。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