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太陽能安裝上季慘崩五成 因供應鏈與貿易糾紛干擾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太陽能安裝量在第1季銳減52%至兩年最低,因供應鏈限制和貿易紛爭干擾了美國國內產業。

根據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公布的報告,太陽能業者在1月至3月安裝39億瓦的太陽能板,安裝量為去年第4季的約一半。該協會執行長哈柏在聲明中表示:「太陽能產業正面臨多重挑戰,這減緩美國乾淨能源的進展。」

供應鏈與漲價問題使供應商難以取得太陽能板,在第1季阻礙了安裝工程。此外,貿易糾紛使市場預期美國可能對進口自亞洲的太陽能板加徵新關稅,也加劇產業面臨的問題。

在太陽能板安裝步調開始大幅減緩之際,美國商務部在3月開始調查中國大陸太陽能板供應商是否規避關稅。

SEIA在報告中表示,這項調查「對太陽能產業造成大衝擊。為了避免關稅風險,多數製造商乾脆停止輸出設備至美國。」

雖然白宮6日採取措施推動國內的太陽能發展,但仍不清楚新政策能否促使企業行動。SEIA已將美國全年太陽能板安裝量預估值調降29%,預期今年裝置容量新增156億瓦,較先前預測的約220億瓦減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