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2電費趨漲住宅安裝太陽能增4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高額的電費預計將讓泰國2022年安裝太陽能設備增長30-40%,幾乎所有的房地產開發新項目均會安裝。近期大家需要支付的電費價格達到每一度4泰銖,到年底可能還會進一步上漲。這種情況使得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住家和工廠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開始變成普遍的現象,尤其是房地產企業幾乎都會安裝太陽能設備。

因疫情影響,泰國政府呼籲民眾居家工作,盡量不外出。雖然民眾積極響應政府防疫政策,但近期有不少人反應宅家用後電量倍增、電費飆升數倍,這種趨勢可以滿足使用太陽能節約電費和減少全球變暖的需求,目前許多在工廠和商住樓安裝太陽能以節約電費,甚至農業灌溉抽水使用太陽能的情況大幅增加已成為一種常態。此外,泰國家家戶戶使用電動汽車 (EV) 也有日益增加的趨勢。

安裝太陽能的趨勢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都將會更多, 政府在國家20年電力發展計畫 (PDP) 框架下制定促進太陽能發電計畫, 通過對2021-2030年的10年計畫進行調整, 將總共調整至4455兆瓦的太陽能電力,並正在考慮將發電量提高到5000兆瓦以上,這種措施無疑是將來邁向無碳社會的重要起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