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經濟今年第一季出現萎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於5月31日引述丹麥統計局之數據,丹麥之國內生產毛額GDP 於第1季因1月份整體社會仍受新冠肺炎限制導致家庭在服務上的支出減少,2月底俄烏戰爭的爆發引發物價上漲和及供應困難, 首度小幅下滑 0.1%。

據統計局指出,今年前3個月家庭消費下降與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的事實不謀而合。另因汽車製造商難以交付新車,使家庭在新車的花費減少近 20%。

Arbejdernes Landsbank 首席經濟分析師 Jeppe Juul Borre 表示,1 月份仍受疫情封鎖,2 月份逐漸解封,3 月份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出現不確定性和通貨膨脹加劇, 因此,在上述這種情況下,GDP在經歷了近30年來最強勁增長的 2021 年之後,出現小幅萎縮既不是災難性的,也不令人震驚的。儘管略有下滑,丹麥經濟仍處於創紀錄水平,並未受到比實際情況更嚴重的打擊,這是正面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