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愛爾蘭製造商仍面臨供應鏈問題之挑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5月份愛爾蘭製造商將供應鏈問題歸咎於原料短缺、海關檢查、俄烏戰爭以及英國脫歐,但根據最新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調查數據顯示,愛爾蘭製造業的整體狀況在5月份持續改善,產能進一步增加,但由於價格上漲抑制客戶需求,增幅急劇放緩至15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持續的供應鏈問題也拖累生產,將5月投入品價格通貨膨脹率推高至歷史高點。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主要依據新訂單、產出、就業、供應商交貨時間和採購庫存等指標,只要數字大於50就表示該行業的整體有所改善。
 
愛爾蘭製造業5月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6.4表示製造業狀況連續第20個月有所改善,但低於4月份的59.1,也是2021年2月以來的最低成長率。總體數據下降主要反映新訂單和產出成長速度放緩,以及供應商交貨時間延長。
 
價格方面,成本通貨膨脹率再次升高,接近3月份的峰值。 更高的原料、燃料和運輸成本,加上英國脫歐以及俄烏戰爭等因素,據信都是成本通貨膨脹的驅動因素。俄烏戰爭和嚴重的通貨膨脹影響市場情緒,市場商業信心指數降低至19個月低點。
 
隨著製造業產量多於訂單成長,製造商有足夠的時間處理未完成的業務。與此同時,愛爾蘭商品生產商的購買活動再次上升,受訪商品生產商表示,由於供應問題和更高的生產需求,渠等正努力增加庫存。渠補充,生產成長率雖然是15個月以來最低的但成長穩定,因此,採購庫存以四個月來最強勁的速度成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